子兮

[vihends]真相是真-第一章 初相遇

说明:

1.前世、今生穿插进行。前世都不当人(字面意义的不当人)。现世分两人视角描述。

2.预计分为“初相遇、浅相识、熟相知、深相爱、怨相离、长相思、再重逢、永相守”八部分。

3.现世是基于现实背景。

4.如果OOC了,请轻喷。

 

第一章 初相遇:相遇先一笑,初会许平生

第二章 浅相识: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第三章 熟相知:只怨相知晚,虚度好多年

第四章 深相爱:彼此之素年,携手予锦时

第五章 怨相离:世间人万千,再难遇彼此

第六章 长相思:惊觉相思痛,原来已入骨

第七章 再重逢:待君归来时,共饮长生酒

第八章 永相守:谨以白头约,厮守至尽头

 

 

楔子: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,若不是你,我怎能独自走过籍籍无名、黯淡无光的岁月。

这么多年,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,我放下过天地,却从未放下过你。

 

 

第一章 初相遇:相遇先一笑,初会许平生

 

☆现  世☆

 

♡viper视角♡

我只有一个愿望:让孙施尤只属于我一个人!——不管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,都全身心的属于我,朴到贤,一个人!only one!

一切开端要从LOL说起。

我叫朴到贤,是个对什么事、什么人都不太能提起兴趣的人,当然LOL除外,现在还要加个孙施尤除外。

从小我对所有人都是淡淡的、不喜欢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,不是不懂好歹,但真没办法那么热情的给予回馈,也做不到假装应付,处事待人都只遵从本心。因此,我得到了周围人的一致评价——厌世、冷淡、无情、铁石心肠。正是这样,我从小就没什么知心、深交的朋友。不过日子过得并不无聊,因为我遇到了LOL。我在游戏里所向披靡,展现出来的竞技技术折服了很多人,这其中就包括一个叫cvmax的教练。

当他邀请我加入GRF战队的时候,我没犹豫太久就答应了,不过最终给到我的位置让我有点措手不及。我本就不太喜欢与人打交道,除了下路双人组,其他哪条基本都是各自发育的单人路,我都没问题!可是好巧不巧,偏偏给了我个需要与辅助有着如呼吸般合拍、好似夫妻配合的ADC位,这种一荣俱荣、一损俱损的亲密关系让我颇为为难。

cvmax教练好似看穿了我的心思,他宽慰我道:“给你打辅助的是一个年长你两岁的温柔哥哥,待人温柔、处事妥帖,也有赛场经验,与他相处过的人没有不喜欢他的。道贤啊,相信你认识过他后,一定也会喜欢上他的!”

呵,这不可是交际花吗?我朴到贤长这么大还没有遇到过让我喜欢的人呢。

我暗自腹诽。不过综合考虑到自己的情况,觉得没有比当职业选手更适合我的工作了,所以我还是接受了战队安排,最终成为了GRF的ADC。

在教练跟我确定ID的时候,我好像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我耳边轻声念叨“viper”,听到那个人声音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内心重重的悸动了一下,让一直没什么情绪波动的我不受控制的湿润了眼眶,还险些落泪,我几乎是无意识的直接将viper写在了战队登记表上,等我回过神、奇怪自己刚才的举动时,表格已经被教练收走了,于是我的ID就这样稀里糊涂定下来了。

 

第一次见我的辅助,居然是在晚上。

忙忙碌碌收拾了一整天,到天都黑了,才勉强把要带去战队基地的东西收好。本计划明天一早再去基地,但是父母明日有事,可能没法送我。秉承着早去晚去、总是要去的想法,还是在当晚坐上了父亲的车,被父亲送去基地。

车上,我正准备闭目养神一会,可突然感觉到亮光,睁眼一看,原来今晚的月亮这么圆、这么亮!

基地附近,父亲突然接到了公司紧急电话,要即刻赶去处理事情。父亲只能抱歉的将我和我的行李留在了基地附近的一家便利店门口,便匆匆走了。我想着也不赶时间,便打算去店里买一盒爱吃的冰淇淋再去基地报道。

走至冰柜前,看到有个人正在挑选,我没多想,过去伸手拿我常吃的冰淇淋时,和那个人的手碰到了一起,我们选中同一盒、也是冰柜那个口味唯一一盒。

僵持了一会,可能看我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,那个人松手将冰淇淋让给我,转过头,对着我温和笑了笑,还嘴碎说到“啊,我们喜欢同一款啊,阿西,这个味道这么好,便利店也不多备点货,真是的。”

长得不行还嘴碎,真是我最怕遇到也是最烦的那一类啊。

我如是想着,没理会他的碎碎念,拿走了那盒冰淇淋便去付账了。

六月天,孩儿面。就买一个冰淇淋的功夫,刚才还有漂亮月亮的天,瞬间就暴雨倾盆。站在屋檐下,吃着冰淇淋,看着旁边的行李,行李很全,可就是没伞。

刚才那个人买完东西出门就看到了落魄的我。没有计较我刚才的冷漠无理,向我伸出了援助的橄榄枝。

当我报出此行目的地时,他短暂愣了一下,然后笑起来说,好巧,我刚好住那。

一路上,风雨有些大,但是奈何伞太小,不但要兼顾我俩,还要兼顾我的行李和他的零食,因此,我们不得不在暴风雨洗礼下的伞里,紧紧相贴,我发誓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同人间隔的距离这么近,我反常的没有拉开距离,而是在狂风险些把伞吹飞时,将手覆盖到他艰难撑伞的手上,与他一起支撑,保持伞的平衡。我感觉到他好心的一直将伞偏向我,但是看着他单薄的身体,我不愿帮助我的好心人生病、难受,强行将伞移向他,我们就这样一直来回移动伞,导致两个人大半边身体都湿透了。

我和他一共狼狈的进入基地大楼门口时候,偶遇了正准备出门的cvmax教练。看到我们亲密的共撑一把伞时,讶异的笑着说:“哟,咱们队的下路双人组居然已经认识并这么亲近了啊,真让我欣慰!下路组默契如此,我们队一定能取得好成绩!”此刻,我才后知后觉,原来他就是我的辅助。

他明显也是刚知道这个事情,但是反应很快。

“原来你就是我们队的ADC!viper?!你好,我叫孙施尤,也叫lehends。”他甩了甩被雨淋湿的湿漉漉的头发,笑着朝我说着。

不知道为什么,lehends这个ID让我心头一惊,是惊喜的惊,就好像找了好久的宝贝突然出现在了面前,而且为什么viper从他嘴里读出来的时候,感觉如此似曾相识。我突然觉得viper这个ID起的挺成功。

想到这我不自觉的笑了起来,学着他的语气回复到“你好,我叫朴到贤,也叫viper。”

 

♡lehends视角♡

从出生起,我感觉我一直在等着与一个人相遇。我这真不是无稽之谈。因为每年我生日那天晚上必会做一个奇怪的梦,梦里那个人一直对我念叨着“lehends,你答应了我的,你答应了我的……”,我看不清他的脸,甚至声音都听不清,也不知道lehends是谁,但我莫名的就很笃定他就是对我这么说的,我能感觉到他到的难过和期盼。虽然我不知道我向他承诺过什么,但是人总不能言而无信不是,所以我也在期待与他相遇,去兑现我的承诺。

正是抱着对那个是谁都不知道的梦中人相遇的信念,我广交朋友,甚至出现了相处不错还一度被传作绯闻的哥哥弟弟们。但是我始终知道他们都不是那个人。

为提高知名度,再加上天赋、技术确实也不错,我成为了LOL职业选手。ID的选择也毫不费劲,毕竟有现成的,梦中人一直喊的“我”的名字,lehends。

几经辗转,我作为辅助选手加入了新建的GRF战队。教练提前跟我说了队伍新招募的ADC是个没有赛场经验的冷漠小屁孩。说他技术扎实,就是性格嘛。说到这里就开始卖关子不细说了,最后也只是说,小孩子比较高冷,不太爱与人亲近、打交道,让我作为哥哥和长辈,多包容、教导一下。

 

见到朴到贤的那天,完全是个意外。

由于我一早就确定了加入GRF,遂早早就搬到了基地进行日常训练。与我一同进入的还有打野Tarzan,其他选手都暂时还未到。

那天,我结束了一把rank,突然想吃点小零食满足一下自己的嘴巴,于是计划下楼去趟便利店。

Tarzan知晓我的计划,本打算放弃正在排队的rank陪我一同去,但是就在准备点退出的时候,游戏排到了。出于作为职业选手的素养和对游戏的尊重,他不好随便秒退,但对让我独自去便利店又有些歉意。

我倒是大大咧咧的表示,不要紧的,我一个人去也没关系,并承诺给他带些零食回来。

就在要出门的时候,Tarzan选完英雄就赶紧追了过来,贴心的递上一把伞,说是看了天气预报,晚上会下雨,让我带着以备不时之需。看到他一脸关切,我也不忍拂了他好意,便带上了。

我在便利店里挑选好自己想吃和带给Tarzan的零食后,慢悠悠走向冰柜,站在那里,纠结是吃最喜欢的那款冰淇淋还是尝试新出的,正当我下决定还是选择最喜欢的,并将手伸向冰柜唯一的那盒冰淇淋时,后面有一只手也伸了过来,我们俩的手在冰柜里碰在一起。

猛然间,那只手的触感让我觉得有点像蛇,也有点熟悉。我想可能是冰柜里的低温让我产生了错觉。等我回过神来,手上还跟那个人争执着那盒冰淇淋没松手,我反应过来,即可松手,回过头笑着看向他,打趣缓解刚才的尴尬。

帅气、冷漠、无表情、很难亲近。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这孩子跟传闻中我们队即将新来的ADC倒是挺像的。正是抱着这种想法,当我走出便利店门口,看到缩在屋檐下躲雨、吃着冰淇淋的他时,才忍不住又想去帮助他。他说他要去的地址跟我们基地在一栋楼时,我也短暂疑惑他会不会就是新来的ADC,但是想起教练说了小孩明天才到,就没多想,只当是特别的缘分,打算好人做到底,先带他回基地收拾一下,再送他回去。

回去的路上,我们彼此挨的很近,共同撑着伞在暴风雨里艰难前行。猛然一阵狂风吹来,我差点没稳住,手上的伞险些被吹飞,我正使劲把控着伞,一只略带凉意的手覆上我的手,帮忙控制住了伞的平衡。我想着再苦不能苦孩子,于是暗戳戳地将伞偏向他。他好似有所感知,执拗的将伞偏向我。

在基地楼门口偶遇教练并听到他的一席话后,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以后要朝夕相处的ADC,就是他。也许是特别的缘分,让我们提前先感受了一把现实的风雨同舟。

听完我的自我介绍,一晚上都是没什么特别表情的他居然突然笑了起来,还别说,笑起来更帅了。

他说他的ID叫viper,果然很符合他的气质,像条冷漠、伺机而动的蛇,就是不知道捂不捂得热。被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到,但是也是真的跃跃欲试。

 

 

☆前  世☆

 

黑夜里、暴雨中,viper孤独的在丛林里游曳前行。看似漫不经心,实则警惕的注视着周边的一切,即为防备天敌,也在狩猎晚餐。

孤独,好似从出生起,就伴随着他,一并带来的还有厌世、冷血、无情、铁石心肠等一系列负面词汇。不过他根本也不在乎,没有心的冷血动物怎么会在意别人的评价和想法呢。

也许是今晚的前行太过无聊、也可能是周围的环境太过安全,倒让viper不禁回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。

……

“阿西,什么小崽仔,一出生就害死同胞的兄弟姊妹,就连自己的母亲也不放过,果然是条冷血的毒蛇!”

朦胧中,刚衍生出自我意识的viper就听到了这样的话。他想辩解,但是又无力辩解。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错,他只知道刚破壳时,太饿了,饥饿感灼烧着他的胃、他的心、他的五脏六腑,他几乎还没什么自我意识,只是本能的张开嘴,啃咬着周围的一切、一切能咬进嘴里的他都不能放过。所以,在他能清醒地睁开眼睛的时候,只看到了身边的枯黄的草窝上满目的鲜血、破碎的蛋壳、支离破碎的残肢,以及外出捕猎回来的父亲嫌弃、厌恶、鄙夷的眼光,还有那句咒骂。

……

想到这里,还在丛林中前行的viper冷笑一下,还真得感谢身为一条毒蛇,那个所谓的爸爸,也是冷血、没有什么心,所幸没有当场撕碎了稚嫩的他。冰冷的雨水倾注在viper身体上,身为冷血动物的他都不禁一颤,这样冷得颤栗、冻入骨髓的感觉又将思绪拉回到出生后几天的一个夜晚。

……

也许是怨恨他打破自己原有的生活,也许是忌惮他出生就带来的残暴,也许是顾虑带着嗷嗷待哺的他没法过自己逍遥的新生活,在放任他在蛇窝风餐露宿几天后的一天夜里,那个所谓的父亲衔起幼小的他就向着河边爬行过去。

那时的他天真的以为父亲接纳了他,是打算带着还满身鲜血和出生粘液的他去痛痛快快的洗个澡,因此他讨好似的一声不吭、一动不动地任由父亲叼着,幼小的他还不懂为什么父亲的毒牙会那么不小心、刺破了他娇嫩的蛇皮也不心疼,为什么父亲那么着急、为了赶路将他甩的头昏脑涨也不在意。

一路上,他甚至开始了未来的畅享和打算,他盘算着他会对父亲好,会粘着父亲,会孝顺他,会帮助父亲找个续弦,会帮助照顾父亲以后的孩子们,他会努力长大并将狩猎到的食物都给父亲、继母和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们享用,他会努力控制让自己不像出生时那么饿,他只吃一点点就好。

正计划着未来,突然感到眼前一亮。原来是临近河边、树木渐稀,近乎满月的月亮发散着温柔月光照亮了viper的眼睛。蛇喜好荫蔽之地,再加上他出生这么久,从未离开过蛇窝,因此这是他蛇生以来头一次见这样温柔的光亮,耀眼但并不刺目,让他好想就这样一直沉浸在这样的光里。

月圆人团圆,真是个好兆头呀。他正想开口让父亲看看这漂亮的月亮,尚未开口,突然感觉自己被高高抛起,然后直直坠入了冰冷的河水里。河水不顾他的意愿,疯了似的灌进他的口鼻,他想喊父亲救救他,但是水呛得他发不出任何声响,他扭动身体使劲的扑腾,但这样的动作在水里丝毫不起作用,只是加快了他下沉的速度。在眼睛被河水淹没的最后一刻,他在跳跃的的水花间隙,看到了父亲游向丛林深处,一次也没回头。

也许自己的出生根本没有任何意义,他不被任何人牵挂。他不再扭动身体,睁眼看向水面月亮的柔光,缓缓下沉。

就这样沐浴在月光里死去也很幸福。这是他失去意识之前最后的念头。

……

“lehends,你是不是傻啊?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?他是条毒蛇啊!毒蛇!你被他轻轻咬一口就会毙命的。”

“啊啦啊啦,知道了。teddy,他还这么小,能有什么坏心思呢?”

“不,这次我同意teddy的话,lehends就是笨蛋。别的猴子水中捞月,lehends是水中捞蛇,简直丢了猴子界的脸!”

“喂,ruler!我可能不是猴,但是你是真的狗啊!反正我是把他捞起来了,总不能再丢回河里吧。而且你们看他这么小,可能只出生了几天,说不准牙都没长全。哦,对了,你们说等会他醒了,还没长牙的话,要喂他吃点什么呢?香蕉能吃吗?喂喂喂,切拜!你们可别这样看着我,我可没奶!”

叽叽喳喳的谈话声不由分说的涌入viper的耳朵里,将他的思绪、神智包括身体都拉回了现世间。

我还活着?这是他的第一反应。他慢慢睁开了眼睛并尝试着活动了一下身体。只觉得身下软乎乎的,好似躺在棉花上,从出生起就没住过这么舒服的地方。

随着他的动作,树叶阴影下三只毛茸茸的身影映入眼帘。在发现他的动作后,瞬间像是被释放了静止咒。他们三也不讲话了,都一动不动看着他。

“那个……”貌似是想说点什么,可是也从没有人教他要怎么应付这样的情况,话一开口就卡了壳。

听到他的话,静止咒瞬间解除。三个中的两个瞬间跑出离他十米远的地方,然后担忧的看着那个一直没动的,还时不时警惕的看向他,像是在看一个不定时爆炸的炸弹,哦,他们的世界还没有炸弹,那就像看一个随时准备喷发的火山吧。他这才看清跑走的是一只泰迪和一只金毛。

那个一直没动的看到他醒了,毫不犹豫的从阴影中飞速上前,跳到他身边。说到“啊,你终于醒了,饿不饿啊?你能吃什么呢?我这里有新摘香蕉,我最喜欢吃的呢,你能吃吗?来来来,让我看看你长牙了吗?”

哦,原来是只猴子。长得还不怎么好看。这是viper的第一印象。

见醒来的小家伙不怎么说话,猴子也不介意,继续在那叽叽喳喳接着说“哦,忘了说,他们两……”他指了指金毛,“那个金毛叫ruler”,随后他又指着泰迪说“那个家伙叫teddy”,然后他带着一脸温柔明媚的笑容回望着viper说到“你好,我叫lehends!”

阳光从树叶间隙点点撒下,好似天上的繁星,而那个叫lehends的猴子就那样笑着望着他,脸上笑容好似昨夜的月光,照进了viper的眼里也照进了他的心里。

他不禁想到,原来白天也能看到月光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