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兮

[vihends]真相是真-第二章 浅相识

第二章 浅相识: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 

☆前  世☆

 

“lehends哥!”

一声甜腻腻的呼喊打断了viper的思绪,随后就看到两个影子由远及近。

直到跟前,viper才看清是一只漂亮的喵咪趴在一只猴子身上。

刚到,漂亮喵咪就从那只比lehends身形大一些的猴子身上下来,瞬间就挂在lehends身上。亲昵的蹭着,嘴里还发出舒服的哼唧声。

那只身形大一些的猴子刚站稳,就看到地上的毒蛇。不过显然,他比那两只毛躁的狗更为稳重和成熟,虽然眼底闪过一丝恐惧和惊讶,但是还是稳稳站着没有逃走。朝着蛇努努嘴转头问道:“lehends,昨天的捞月大会后,你就偷偷跑走,是因为他吗?”

听到问询,猫咪才注意到地上的毒蛇,瞬间发出尖叫,抱着lehends脖子的手瞬间收紧了。

猛然被勒得喘不过气的lehends,使劲扒拉着猫爪,道:“Choooovy!咳咳…你…要…咳咳…勒死你哥啊!咳咳…快…给…我…松…开…”

小猫委屈的嘟嘟囔囔“我还不是害怕嘛…那可是条毒蛇哎…”,手上到底还是放松了力道。

lehends摸摸毛绒绒的脖子,畅通了一下呼吸后,才回应刚才的问话:“Tarzan,你先保证这事只有我们几个知道,可不能告诉LCK动物森林委员会”。见Tarzan犹犹豫豫的点头后,lehends才接着说“昨天捞月大会上,我看着水中的月亮,感觉比以往都更波光粼粼,好似有彩虹藏匿其中,伸手那么一捞,就把他捞了起来。现在想来,是他皮肤折射的光泽。我怕被人发现就趁机溜走了。因为他一直在昏迷状态,我就待在这没来得及回去。”

看到Tarzan皱眉在思索什么,lehends慌忙补充“Tarzan,你是知道的,我们猴族水中捞月的传统,不管捞起的是一捧水亦或是别的什么都是不能再返还河中的,因为那就是我们的月亮了。更何况他这么小,也威胁不到我们不是吗!”

“lehends,就算猴族有这样的传统,但他不是石块、不是一捧水、不是水中的落花,他是一条活生生的毒蛇啊,他的毒牙只需要划破你的皮肤,你就会毙命。虽然我们不会勉强你杀掉他,但是你也要清楚他不会是你的月亮。”Tarzan意味深长地看向lehends。

就连刚才跑出去很远的ruler和teddy也缓缓靠近,望向lehends,眼神分明是在认可Tarzan的话。就连脖子上挂着的Chovy也用脸颊蹭着他,表示赞同。

“呵,可别自作多情了,我从未想过跟你们呆一块。你们不过都是我的果腹的食物罢了。”

很怕lehends的嘴里会说出赞同他同伴的话。不是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,只是连血亲都能遗弃谋杀。已经被人嫌弃、抛弃过一次,所以宁愿先拒绝,也不要再尝试一次被人厌弃的滋味。viper内心暗自想着。嘴上恶毒的话喷涌而出。“臭猴子,我可不吃什么香蕉,我出生就带着毒牙,你要不要用你的脖子来检验一下我牙齿的锋利度?”

“呀,你们看他果然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孩子呢。臭屁的很。”lehends还是那样温和的笑着,手上也没停着,剥了根香蕉,也不问viper乐不乐意,就怼进他嘴里。“管你爱不爱吃,这里只有香蕉和水果,快给我吃掉。我也不管你愿不愿意跟我们待一起,在你长到能独立生活之前,你只能跟我呆一块。要是被人知道我连自己捞起来的月亮都保护不了,那就是丢我的猴脸。”

随即,lehends转过脸,“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好,但是咱们总得是个负责的猴不是嘛。我答应你们,等他能独立生活了,我绝不再留他。”一脸真切的望着老朋友们,期望得到大家同意。

大家眼神交流了一圈,还是Tarzan朝着viper先开口了:“如果你敢动lehends一根猴毛,我一定把你扒皮抽筋、煮了炖蛇羹”,接着朝着lehends说道:“我们会帮你隐瞒他的存在。你可以照顾他,但是不能离他太近。”

被塞了一嘴香蕉的viper根本没办法毒舌几句,只能拿眼神狠狠瞪着他们表达不满。不过嘴里的香蕉貌似也不难吃,还挺甜的。

lehends听到Tarzan的话,倒是开心的手舞足蹈。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可能是viper蛇生中最平静、最惬意的一段时光。大家虽然惧怕他,但是考虑到lehends的原因,还是偶尔会跟着lehends去看他。

他们总是聒噪的叽叽喳喳,不是只有两只猴子吗,怎么连狗和猫也这么吵,真是扰蛇清梦。不过听着他们的声音才让viper真切的感觉到他是真实的活在这方天地间。

因为自viper出生起,就没有任何活物在意过他,因此一直也没有个像样的名字。这不,那群畜生(不是骂他们,但是你总不能指望我喊他们人类吧?)又在那热烈讨论着,反倒是作为讨论中心的那条蛇慵懒的躺在最靠近lehends的地方,一言不发。

“叫小贤怎么样?你们看他一天到晚无欲无求,一副贤者模式。真是一条不求上进的蛇啊。”

“不不不,我觉得叫小到。他是突然间到来的。怎么样怎么样?”

“还小到呢,teddy真的笨蛋,没文化真可怕。那你咋不叫他小来?”

“我知道叫什么了!叫小朴吧,天天吃喝住白嫖我们的。呜呜呜。我的狗粮都让给他造完了,孩子我还在长身体呢。”

“你可拉倒吧,ruler。再吃你只能长肥膘了,还长身体。”

大家七嘴八舌的,也没讨论个所以然。最后一致望向lehends,毕竟蛇是他救的,最终拍板权当然在他手上。

“viper?怎么样?”lehends望着身边那条一言不发的小蛇,向他寻求意见,“你就是你啊。加上其他意义的名字都不是你了呢。你觉得呢?”

“嗯”小蛇好似漫不经心的淡淡的应了一声。

“那就定了啊。他叫viper啊。”大家都兴奋起来,感觉做成了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。

“viper!viper!wuli viper呀!”lehends温柔的看着他,一声声喊着他的名字。

viper不做任何表情和动作,只是慵懒的闭上双眼,好似困了。

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,身体中的那颗小小的心脏随着lehends的一声声呢喃激烈地跳动起来,那一刻体内的处于冰冷状态的血液似乎沸腾,闭上的眼皮拦住了欲坠落的眼泪。

他不再是个没人认识、没人在意、没人关心的野家伙了。

他拥有自己的名字了,他叫viper!

 

 

☆现  世☆

 

♡lehends视角♡

大家都觉得新来的ADC是个冷漠但带着疏离礼貌的小屁孩。总是离大家都是远远的,rank是单排、吃饭是一个人、闲暇时娱乐也是一个人抱着手机刷个不停,见谁都尊称某某选手。

但是只有我发现,他rank时如果撞车到同队的队员明显更开心、大家无意中提到的好吃的饭菜他一定会去吃、玩手机的时候经常半天不操作眼睛倒是经常不经意瞟过来,他这种带着别扭的冷漠却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都是年轻的小孩子啊,得活泼起来才是啊。正是抱着这个想法,我有意什么事都喊着他、拉着他一起,想要让他尽快融入我们。

临近比赛期了,LCK筹备了一个选手视频录制活动,每个队选择1-2名选手录个vlog便于赛前宣传和造势。因为我们GRF大部分都是新晋选手,唯有我稍有比赛经验和人气,因此监督和教练决定推选了我一个人去录制。

我思前想后,觉得下路双人组是相辅相成的一体,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当教练宣布要选人录制vlog时,viper眼中一闪而过的期待了。

于是我私下找到教练和监督,极力向他们推荐了viper选手。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,事儿终于成了。

我看到教练跟viper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候,他一点也不惊讶,只是淡淡的笑着,好像还瞟了我一眼?可能是我眼花了吧。

一起的录制轻松又惬意,小孩难得的跟我亲近了许多。

在广角的镜头中,我们望着彼此,笑的十分开心。

 

赛季很快就开始了。在GRF第一场比赛的前夕,队内氛围略显紧张,毕竟除了我以外,这都是大家的首战。

所有人都rank到很晚才去休息,特别是viper,肉眼可见的紧张氛围萦绕在他周围。

当我要离开训练室时,我发现室内仅剩我们两个人,而他自顾自的又开了一把rank。

毕竟是人生中的第一场赛事啊,我十分理解他的心情。但是又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,只是默默的冲泡好了一杯热牛奶并在便利贴上写写画画了几句,将牛奶和便利贴放在他手边,他专注到根本没扭头看,我示意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离开了。

 

比赛开场前,大家都在忙忙碌碌做最后准备了。我发现自己的鼠标垫忘记带了,遂去休息室拿。在门口意外听到教练在大声训斥什么,就没好推门进入。可门实在是不太隔音,教练的声音穿过门板进入了我的耳朵:“……比赛的确很重要,但是你也不能不吃东西就上场啊,你这样胃痛才会影响比赛的。”

“教练,我不会影响比赛。这次比赛我一定会赢。”viper清冷的声音紧跟着传出来。

viper这个傻瓜,真是不会照顾自己。但是现在时间已然来不及吃东西了,这只能先打完这场比赛了。我假装什么都没听到,边推门边喊道,要准备上场了。进门就看到viper一脸难受的揉着肚子。他看到我的瞬间,坐直了身体,脸上的难受也一扫而空。

比赛中,不知道viper是第一次比赛紧张还是胃痛作祟,刚上线,他的走位就似乎不太谨慎,这让我倍加关注对面的起手动作。当对面机器人的钩子向着他直直甩去的那刻,他好似一点要躲开的意思也没有。我不能让我的AD第一场比赛就以交出一血开场,我闪现挡下了那一钩,我知道我肯定必死无疑,在语音里大喊让viper快走,好歹救下了他一条命。

我怎么可能让对面当着我的面,杀掉我的AD。只要我还活着,我就不会让我的AD死。

一血后,viper好像爆发了。待我复活会线后,我们默契配合,多次线杀对面,直接让下路穿线。

最终viper的第一场比赛以0死亡记录的高KDA获胜结束。当然我因为闪现送一血而免不了被教练一顿大骂,那就是后话了。

比赛结束后,viper走过来,第一次主动伸出了手,很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,第一次没有喊我lehends选手,而是郑重对我说“lehends,以后,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

 

♡viper视角♡

GRF的日子平淡但不乏味。

平淡,是因为作为一只新建战队,并没有太多商务活动,大家都在努力rank,精进竞技技术,日子过得并没有太多波澜。

不乏味,是因为我的那个辅助是个很会活跃气氛的人。

我本就是个不太擅长与人交际的人,特别是一次性跟这么多陌生的队员一起。并不是不喜欢队友,只是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跟大家亲近,所以不自觉的我总是一个人独自rank、一个人吃饭,闲暇时,大家在玩闹时,我也是借着玩手机的假动作,躲在手机屏幕后听着我的辅助lehends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。

但是一段时间后,我发现我的辅助总是粘着我。吃饭,要喊我跟大家一起;闲暇,要拖着我一起去便利店;就连游戏,也组局拉着五人大乱斗。即便相处过程中,我很少说话,他也不介意,好在他本就是话很密集的人,总是各种鬼叫着活跃气氛,让大家的相处并不算尴尬。

这让我想到教练以前跟我说过的话,跟他接触过的没有人不喜欢他。果然这样的人很容易让人亲近啊。

 

近期接到消息,说是LCK要录制宣传视频。听到的那一刻,我很想参加。

家里虽然从未短缺过我什么物质,但是父母都过于忙碌,不太在意我的想法、对我也没有太多关注,对我的要求只是不惹是生非。我迫切的想要向他们证明自己,我要站在镁光灯下、接受所有人、接受全世界的瞩目,我要打出成绩、让我在意的人为我骄傲。

但是,教练直接通知大家,经过深思熟虑,决定报lehends选手参加。

虽然有一丝失望和不甘,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最好的选择,毕竟作为一只新建队伍,队内唯一有点人气和经验的就是我的辅助lehends。

就当我以为一切已成定局的时候,谁知道峰回路转来的如此之快。

隔天,教练突然说LCK考虑下路组一体原则,所以我也被要求参加视频录制了。事情哪像教练说的那般,若不是我凑巧知悉了一切,便也会信以为真吧。当场,我并没有表露出什么,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lehends。

说来也巧,那天,我独自一人从洗手间出来时,就隐隐约约听到了教练和lehends在楼梯间说话的声音,本来我也没什么好奇心,打算直接走开,可是突然听到了我的名字,让我不知不觉走近,他们的声音逐渐清晰起来。

“…viper选手是个非常积极努力的选手,再加上宣传我们队,就是要找个帅气的新人选手,才能代表我们队的朝气呀。恳请监督和教练再考虑一下吧。”

“lehends选手啊,我们队是新建队伍,LCK那边给我们的名额可能只有一个,如果你推荐了viper选手,很可能你就要被筛掉了呢。”

“教练,没关系的。我资历比他们都深一点,人气也都比他们稍好一点,这样的事情应该多给新人露面机会啊。所以即便筛掉我,我也还是愿意推荐viper选手参加的。”

“你考虑好了,我可就要上报了。不过还是很奇怪,lehends选手为什么这么极力推荐viper选手,而不是其他人呢?”

“啊,教练啊,队里的每个人我都想推荐的。但是我私人觉得,辅助不就是在ADC选手闪耀光芒的时候才跟着耀眼的吗?所以我希望我的AD viper选手能得到全世界的瞩目和灯光啊。”

“那我跟LCK那边再争取一下吧。争取你们双人路一起录制。”

“谢谢教练。”

说罢两个人接着讨论到了一些游戏理解、战术方面的东西,边说边走向训练室。根本没看到拐角处的我。

我心里一下五味杂陈,脑袋宕机了很久,久到回不过神,满脑子就是lehends的话,我希望我的AD viper选手能得到全世界的瞩目和灯光啊。

那一刻,我暗自发誓,要带着我的辅助lehends一起攀上最高峰、沐浴金色的雨。

视频录制的那天,是我入队以来,最开心的一天。

因为有Lehends在,他轻车熟路的引导我,让拍摄的过程既有趣又很惬意。看着他一路笑的那样肆意,我的嘴角也忍不住跟着上扬。

 

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,我人生中第一场正式比赛来了。

赛前的那一晚,我紧张到只能一把接着一把的rank来压抑心中的不安,根本没有留意身边的队友都是什么时候去休息的。只记得很晚的时候,手边似乎多了点东西,肩膀也被人轻轻拍了几下,我当时专注于游戏根本没注意是谁,也没法去应答,甚至不记得自己是否点头回应过。

待那把rank结束后,我才看到手边是微微冒着点热气的牛奶和一张便利贴。

牛奶入口的温度刚刚好,便利贴没有署名,只有一句话。

“放心打,有我保。”

 

也许是紧张也许是焦虑,赛前的我吃不下任何东西。马上就要开赛了,可我的胃隐隐作痛。教练知道了我的情况,狠狠批了我一顿。可是时间却也来不及吃什么,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场。

比赛刚开始,我的胃一阵痉挛,让我没法走位规避对面机器人的钩子,lehends在旁边草丛中,必定来不及走过来替我挡钩。我想着可能必定要以送一血来拉开我职业生涯序幕的时候,lehends闪现到我身前替我稳稳挡下了那致命一钩也替我送出了一血,我讶异于他的表现时,只听到耳机里传来他的声音“快走,viper。”心里不禁一动,这个声音、这句话让我恍若隔世。

看到lehends的英雄在我面前倒下那一刻,内心突然有股火气冒了出来,我只想疯狂杀掉对面下路。

待他复活回线后,我打的激进但走位小心,凭借默契操作,双杀入手,让刚才杀掉lehends的两人倒在我们面前。

开场虽然有点小插曲,但是GRF的实力不容小觑,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了首胜。我更是因为零死亡的战绩被解说们津津乐道,我知道是因为他,我才能全场无压力输出。

同时,我很内疚,因为我的原因让他送出一血,当我扭头抱歉的看着lehends的时候,他根本没注意到我,只是为比赛的胜利开心的笑着,他的笑容很温柔却不耀眼,不像太阳,倒像月光,能柔柔的照进人心里。

我起身不自觉走向他,直到他扭过头,我看着他的眼睛,清澈见底,没有责怪、没有怨怼,我突然如此感谢命运的安排,让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辅助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
我认真而郑重的,伸出手,第一次没有后缀选手二字,对他说:“lehends,以后,请多多指教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6)